【我的入党故事】杨建胜:生命不息 战斗不止

发布时间: 2021-08-14 15:45:37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百年逐梦启新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榜样力量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网信晋城”推出【我的入党故事】专栏,撷取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展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性光辉永远照亮前方,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大舆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杨建胜:生命不息 战斗不止

我叫杨建胜,出生于1964年2月21日。1986516日,这是一个令我终生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在我第五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后,我终于被党组织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三个月后,我从全军8万多将士中被成功选出,作为800多名参战将士中的一员,赴云南前线执行作战任务。作为一名侦察排长,需要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素质优良,三个月来我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带领全排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成绩名列全连前茅,为此我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辛苦和努力。

到达战区后,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和战士们初到战区的心理状况,我及时组织开展训练,进行心理疏导,使全排始终士气旺盛,自己更是时时刻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战斗中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将生的希望留给战友,死的危险留给自己。

战后,连队被授予集体一等功,我本人也荣立一等战功,成为连里唯一一个荣立一等功的排长。

参战归来后,我从排长破格提拔为连长,先后带领连队获得先进达标连队和中队的荣誉。当教员组长时,带领师教导队教研组成为当时全军全优秀教导队。当训练场主任时,保障总参进行战场营救演习,受到军委领导的亲切接见和高度好评。

1999年,我转业到晋城市公安局,先后带领晋城市公安局代表队参加省公安厅组织的尖子比武,取得了团体第一和多个单项第一的好成绩。2008年,在母亲脑出血住院的情况下,为了单位反恐演习的顺利进行,我舍小家顾大家,以党的事业为重,直到学习结束才到医院陪护母亲。2009年,在自己住院看病期间,公安部“雷霆三号”专案二号人物潜入我市,由于案情需要,我在身体虚弱尚在尿血的情况下,立即投入战斗,抓获专案二号人物。

参加工作四十多年来,我先后荣立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七次,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用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实现了入党时在党旗前的誓言,今后我将继续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