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赵志英:在党五十年,感恩共产党,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 2021-08-10 11:19:11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百年逐梦启新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榜样力量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网信晋城”推出【我的入党故事】专栏,撷取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展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性光辉永远照亮前方,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大舆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赵志英:在党五十年,感恩共产党,永远跟党走


我出生于1950年的5月,1971年3月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同党一起走过了50个春秋,是党给了我幸福的一生,我一辈子感恩党。

我父亲于1955年去世,留下母亲和我们兄妹6个,那时我刚5岁什么也不懂,是党和政府帮我们一家顶起了天。

让我们读书是父亲的心愿。母亲一个人带大我们,并让我们兄妹几个读书很不容易。从小学到初中我没辜负母亲的期望,是一个很听话又懂事的孩子,在校期间经常得奖,不是三好学生,就是五好学生,成绩总在班里前几名。初中时我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了上高中,我每天发奋学习,初中毕业时,我每门功课都在90分以上,几何考了全班唯一一个100分。然而因为时代的原因,我没能继续读高中,只好怀揣梦想回家了。

回到老家我也没放弃学习,积极靠近组织,参加大队的民兵训练,经常帮邻居们写个信,帮生产队记工分,重活苦活抢着干,积极要求进步,还担任大队妇女主任,团支部书记。1971年3月9日,公社党委正式批准我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一天我一辈子也忘不了,这是我的第二个生日——政治生日。从入党宣誓那一刻起,我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的话就是我奋斗一生的宗旨。我暗暗下了决心,一定听党的话,为党奋斗终身。

1972年,很多高校开始恢复招生,我没想到公社推荐我去上大学,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但是转念一想,我母亲已60多岁还有病,三个哥哥都有工作。我走了我妈怎么办?母亲知道此事后,含着热泪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去上学吧,这是你一辈子的心愿,不怕,家里有你哥呢!”接到录取通知书后,我把母亲交给了二哥,含着泪一个人背着被子去山西农学院报到。

大学毕业后我被分配到晋城农业局,在农业局工作了8年,1983年3月调到了晋城矿务局。报到时正好小学需要一个教师,我就去了小学,我想不管到哪,不论干啥工作都行,到哪都能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作用。在学校期间,我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努力创新教学方法,一心扑在工作上,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涨,班级成绩优异,受到了领导和家长的好评。1984年,矿务局教师节表彰我被评为先进教师、模范共产党员。1985年开始,我被调到教导处工作,在教导处工作的近20年,我吃苦耐劳、认真工作的态度,领导都看在眼里,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或先进教师等荣誉,后来担任教导处主任直到退休。

退休后我仍然坚持学习,参加了老年课堂,有电脑班、舞蹈班、唱歌班等。在电脑班学习时,我上课用心学用心记,下课回家认真练习。掌握了好多电脑基础知识,学会了制作幻灯片,用PX软件抠图、画动画、修理照片等知识。2012年晋煤集团老年大学成立,我被聘为老年大学电脑班教师,我白天在老年大学上课,每星期二晚上在网上讲课。由于我工作认真、备课充分、教学清晰,还了解老年人的心理,所以他们都喜欢听我讲课,2011年至2014年我在网上义务给老年人讲课4年,我的热心、耐心、认真,受到了他们的好评。我虽然退休了,但是共产党员是永远不会退休的。在平凡的岗位上,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心永远都没有变。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