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李随喜:请组织继续考验我

发布时间: 2021-08-08 09:35:00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是个地地道道的山里娃。1957年,21岁的我通过应征入伍分配到了某部队炮兵连,历经重重选拔,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炮兵测量员。能在部队里入党是全连战士们梦寐以求的事情,我也不例外;然而连长却告诉我们,部队里入党名额少,要想成为党员,首先要成为“五好战士”。

对于刚入伍的新兵来说,争当“五好战士”的难度可想而知,为了仅有的入党名额,我暗暗铆足了劲儿。除了完成连队每天规定的训练任务外,我还给自己“加练”,每天天不亮就先战友一步进行体能训练,到了休息时间就向周围的老同志请教经验,晚上还自学党章,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功夫不负有心人,入伍第二年,我成功获得了连里“五好战士”的荣誉称号,并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组织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去!”成为预备党员后,我更坚定了听党话的决心。1959年7月,连队给我“升了官”,因为部队人事调整,司务长一职空缺出来,连队领导决定,让我去厨房管后勤,全连的伙食、住宿、财务、采购等工作全落在了我一个人身上。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深知后勤的重要性。我想,只要努力认真干工作,在任何地方都会发光发热,在前线我是“五好战士”,在后方我也要争当“五好厨师”。就这样,我边干边学,很快就适应了后勤工作,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成为了后勤“老手”,战士们的衣食住行在我的管理下变得井井有条。多年后,每当回忆部队生涯,这段经历都刻骨铭心,它考验了我,更锻炼了我。我也更加懂得,一名合格的党员战士,就要时刻听党指挥,服从党的安排。

复员后,我被组织分配到当地的一家煤矿工作,在那个年代,月收入43.56元的煤矿职工是一份“高薪”职业,然而,这一份令无数人向往的“铁饭碗”却被我放弃了,因为我心心念念的始终是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在韩王山脚下,村子面积狭小,人口稀少,而且离市区很远,发展非常落后,当时村里有想法的年轻人都选择到城里发展,我决心回到村里,为家乡发展做一些贡献。回乡后,我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农村工作中,先后担任边家沟大队委员、主任、书记,王寺村主任等职务,一干就是二十年。二十年来,我带着大家开山修路、学习文化知识、研究农产品开发。曾经落后的小山村,在我和乡亲们的一起努力下,渐渐有了起色。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到耄耋之年,如今,85岁的我退休在家,尽管身子年迈、腿脚不便,但仍时常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时刻关注集体的发展,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今年赶上建党一百周年,我这个老党员,见证了咱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想大声对党说,“我这一生,热爱党,追随党,无怨无悔!我是党员,请党组织继续考验我!


责任编辑: 张佳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