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原保荣:一朝圆梦 一生无悔

发布时间: 2021-08-06 18:12:54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百年逐梦启新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榜样力量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网信晋城"推出【我的入党故事】专栏,撷取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展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性光辉永远照亮前方,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大舆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原保荣:一朝圆梦 一生无悔

我的父亲是一位老党员,从我读小学开始,父亲就对我说:“你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以后要做党的人。”

读完小学后,我被保送到晋城一中。读中学期间,我除了认真学好数理化外,还特别喜欢学习政治和语文,业余时间最喜欢读的是《红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刘胡兰的故事》等书籍。日积月累红色基因渐渐融入我的血脉,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成了我人生追求的目标。上中专时,我第一次向学校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因为时代原因,我的入党梦被束之高阁。但我想要入党的决心丝毫没有动摇。

1963年2月,我穿上绿军装,走进了军营。经过三个月的新兵训练,我被分配到8120部队工兵团特务连测绘排当了一名侦绘兵。我第一个向连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准备着接受组织的考验。

我们连队驻扎在荒凉的戈壁滩,天气干燥早晚温差大,春季又是沙尘暴频发的季节。三月的一天,我们班接受了野外测绘任务。工作进行到关键时刻,突然发生了沙尘暴,大地顿时变得昏天黑地飞沙走石,人随时都有被吹倒的危险。大伙见状心里很紧张,这时老班长一声令下:“注意安全、护好仪器、向我靠拢”!为了保护国家财产不受损失,说时迟那时快,我不顾一切立刻脱下衣服将一台价值近三十万的德国进口的经纬仪包裹起来紧紧搂在怀里,向班长靠去,任凭风暴怎样怒吼我全然不在乎,心想着一定要保护好经纬仪,决不能让仪器里钻进一粒沙子。半个小时后风沙停息,这时候我全身灌满了沙尘,背上头上还被飞石砸出了斑斑点点的血痕,再看看怀里的仪器丝毫未损,我的心顿时轻松了许多,这是我第一次接受考验。

1964年,全军开展大比武,我参加了军士集训队,主训科目是投弹、立势射击。盛夏时节,训练场上个个汗流浃背,处处杀声震天。为了取得最好的训练成绩,我坚持每天早起一小时,晚睡一小时,增加训练时间,皮肤晒脱了皮,汗水浸透衣衫,胳膊几肿几消,我都没有半句怨言。辛勤耕耘丰硕收获,实弹考核我取得了射击、投弹双优秀的好成绩。回到单位后受到团里的嘉奖,我经受住了组织的第二次考验。

入伍的头两年,我干得不错,年底评上了“五好战士”。让我最激动难忘的时刻是1965年5月5日,那一天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的入党梦终于实现了。那一夜我望着星空久久不能入睡。我暗下决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入党誓词。

1968年5月,我光荣退役,自愿加入到了支援祖国“三线”建设的队伍中。当我怀着满腔热血来到国营江淮机械厂时才发现,我面对的生活是如此艰苦:道路不通,出门是山,住的是窑洞,每顿吃的都是用机器压的钢丝玉米面。我没被困难吓倒,而是坚定克服困难的勇气,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面前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十八年的军工生涯一晃而过,过去的荒山沟变成了道路畅通、绿树成荫、花果飘香的新天地,我也由一名普通工人成为了专业技术人员——助理工程师。

1968年,我离开了工厂进入城区机关工作,走上领导岗位后,我仍然兢兢业业工作,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五十多年来,我从来没有因个人利益向组织提出过任何特殊要求,真正践行了我在入党申请书中的庄严承诺。

退休后在人生的新起点上,我同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学习、坚持写作、坚持参加社会活动),继续发挥余热。我坚持学习,每天上午是我雷打不动的看书读报时间。我坚持写作,结合城区老干部的实际写了不少有价值有见地的稿子,发表在《太行日报》、《老友导报》、《市老干部工作信息》等平台。我坚持参加社会活动,报名城区老年大学开设的声乐、电脑、书法、诵读、太极学习班,实现了我退休后重返校园的梦想,每次区里组织的老干部文体活动我都积极参加。2019年,我被城区离退休干部工委、城区老干部局授予参加社会活动、发挥正能量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又想起了1965年5月5日那个终生难忘的日子,想起了我的入党誓词,初心不改,热血依旧。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