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关余文:不负韶华 初心如磐

发布时间: 2021-08-04 09:57:48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百年逐梦启新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榜样力量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网信晋城"推出【我的入党故事】专栏,撷取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故事,展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性光辉永远照亮前方,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大舆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余文:不负韶华 初心如磐

我叫关余文,现任杨村党支部书记,党龄27年。时光荏苒,细数入党已27年,从煤矿矿长到村支部书记工作岗位,总有一种精神鼓励着我、陪伴着我,我深知肩上职责的重量,我所从事的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它承载了党的使命和重托。

1994年,我有幸来到村委工作,并结识了这样一群人——杨村的党员、干部、群众,也近距离的见证了他们。他们为了杨村新农村建设的梦想,坚守职业操守,不忘为民初心,为了家乡的发展始终坚守、默默奉献的品格,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于是,我积极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想让自己离党组织更近一步。两年后,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一刻,我激动又紧张,兴奋又欣慰。

直到现在,入党宣誓时的情景时时萦绕在我的脑海里,那么的清晰,那么的深刻。初心不改,信念不移,入党誓词始终是推动我不断前行的力量源泉,也是鞭策我矢志不移跟党走、奋勇争先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

2017年,我当选为杨村党支部书记。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认真履职,在正党风聚民心上下功夫,积极带领一班人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抓班子、带队伍,凝心聚力强堡垒。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当成村级工作头等大事,围绕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打造了一个团结务实高效的村班子和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队伍。

三年多来,从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做起,从解决村民身边小事做起,治理了婚丧嫁娶“老锅饭”的哄抢浪费,文明养狗、丧事简办,倡导了文明新风。近年来,杨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尚,利用村文化墙、文化石、宣传栏、村规村训栏等多种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年多来,杨村在提升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的改善上花力气,开元街等街道全部硬化、东南西北四大村口全部拓宽改造,标准化体育场投入使用,农厕改造整村推进,人居环境大幅提升,村庄更加靓丽多彩。

三年多来,推动产业升级,引申优势产业。杨村150亩蔬菜大棚、40万只蛋鸡养殖规模的华佳禽业如火如荼,产业发展持续稳定。全域旅游,把南湖文化公园与南银山德育教育基地连成一片,开发住宿与红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旅游项目,进一步拓宽了村集体收入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我们将开启新的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任重而道远,我会时常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并用毕生去践行。牢记入党的经历和誓词,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增光添彩,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加柴添薪。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