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闫晋娜:践行初心 守护健康

发布时间: 2021-08-01 11:24:10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叫闫晋娜,现任晋城市城区钟家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主任。2011年9月16日,在鲜红的党旗下,我高举右臂,紧握拳头,向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那一刻,共产党员的那份庄严和神圣,融进我的血脉里,嵌入我的灵魂中。

1995年12月,我走上了预防保健的工作岗位,从此开始了医者生涯。记得2009年7月,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向单位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老书记的一句话令我至今难忘,他说:“行动上入党不难,难的是思想上入党”。从那天起,无论是在思想、学习、生活上,我一直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努力追赶着他们的脚步,不断践行自己在入党申请书上书写的“以一名合格且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们辖区处于城乡接合部,地广人杂,面对困难我没有退缩,主动承担了这份琐碎而平凡的工作,从最初对预防保健知识的一知半解到现在的热爱熟悉。在日常工作中能严谨地要求自己,以医者仁心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儿童及家长,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做好每一项工作。

终于在2011年9月,组织批准我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入党后,我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业务上精益求精,为使工作呈现新面容,制定人性化布局,拟定便捷式流程,实行了卡、证、网一体化系统。为使服务透明亮敞,给家长持卡、证接种,了解接种的品种、作用,更让医务人员看到了卡、证相符,从细节中赢得了家长对我们的信任,从小事中看到了我们对工作的责任心。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我积极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誓言,持续开启连轴转工作模式。无论在哪个岗位,我都始终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就像是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就钉到哪儿。用实际行动兑现着自己的入党誓言,践行着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26年来,在党组织的热情关怀和培养教育下,我从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成长为单位的中层领导;从一个懵懵懂懂的以党为骄傲的普通人成为一名以优秀党员为目标的奋斗者,这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更是考验。我深知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守护好社区百姓的健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