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医疗保障局关于落实《关于激励高层次人才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和《晋城市吸引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办法(试行)》的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19-12-20 16:4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根据《晋城市关于激励高层次人才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晋城市吸引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办法(试行)》和市医保局《关于做好吸引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有关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晋市医保发〔2019〕44号)中关于申领医疗保险补贴的相关规定,制定如下实施细则:

  —、承办事项

  1、高层次人才和大学毕业生可根据个人意愿随单位在我县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县医保中心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为其提供预约服务,受理材料后即时审核、即时办结。

  2、高层次人才在我县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经基本医疗保险、大额医疗救助、大病保险报销后,对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的医疗费用,进一步提高医疗补助支付标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救助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由85%提高到95%。

  3、高层次人才和大学毕业生大额医疗救助年度最高补助限额由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日常门诊用药统筹补助工资基数的3.8%。

  4、充分尊重高层次人才和大学毕业生个人意愿,对需要转移医疗保险关系的, 15个工作日内办结;对需要保留原参保地医疗保险关系的,医保部门应当主动协助参保单位及时为其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5、医保中心对参保关系不在我县的高层次人才和大学毕业生在我县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创造最大便利。不断扩大异地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对高层次人才和大学毕业生较为集中的地方,优先将区域内医疗机构纳入协议管理,并及时开通异地联网结算。

  6、医保中心做好参保关系转入我县的高层次人才和大学毕业生的异地就医服务。对提出外出就医申请的,及时为其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充分保障高层次人才和大学毕业生异地就医住院费用联网即时结算;未在就医医院直接结算或不能直接结算的医疗费用,报销时限缩短至20个工作日。

  7、对高层次人才为其子女、父母申请办理参加职工或居民医保手续,要简化手续、减少申报材料,随时申请随时办理。

  8、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及其家庭成员,按照政策规定,积极实施医疗救助。

  9、新吸纳高层次人才、大学毕业生就业,签订了三年劳动合同并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的我县企业,在三年劳动合同期限内,给予企业承担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的补贴。

  二、申报流程

  参保企业向县医疗保障局提供《高层次人才、大学毕业生基本医疗保险补贴申领表》(以下简称补贴申领表),并提供毕业证复印件、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等相关手续;

  县医疗保障局对企业报送的《补贴申领表》及相关手续进行审核,并签署审核意见;

  提供虚假材料骗取人才工作专项经费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三、办理时限

  从 2020年开始,参保企业于每年6月和12月份申领当年符合条件的补贴资金。

  四、服务承诺

  县医疗保障局将为在我县创业就业的高层次人才、大学毕业生竭诚提供全方位服务,并出台配套规定制度,确保《实施细则》落实到位。

  五、资金来源

  补贴资金由县医保局向县财政局申请列入财政预算。

  六、咨询电话

  0356-4226969

  0356-4222973

  附件:高层次人才、大学毕业生基本医疗保险补贴申领表

 

  

  阳城县医疗保障局

  2019年10月29日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