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获全省2023“减量控大”考评第一

发布时间: 2024-03-11 10:47:5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悉,在全省2023年“减量控大”考评中,晋城获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全市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减量控大”是指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中,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数量和死亡人数,同时控制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发生。2023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细化分解“减量控大”24项重点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并建立“减量控大”月例会制度,每月对各交警大队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分;以推进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主线,落实交通事故预防“八条硬措施”,抓住关键节点分阶段组织开展公路安全春季守护行动、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等15次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了贯穿全年、持续不断的高压严打态势;出台《关于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制定《依法查处农用车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执法指引》,严厉打击拖拉机违法载人、超速超载、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有力维护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吴俊玲)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