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阳城县A级景区,排名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 2024-02-27 09:53:55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我市阳城县紧紧抓住康养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按照“全域整合、全景打造、全业融合、全民参与”和“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全民旅游”的“四全四游”总体发展思路,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促进全县文旅产业事业得到高质量发展。去年,阳城县A级景区数量达到16家,在全省117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

随着全域智慧旅游体系的建成,阳城县皇城村与周边郭峪村、史山村、沟底村和大桥村四村签订了“五村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系统整合樊溪河畔旅游资源,以皇城相府为龙头,把郭峪古城、海会书院、华阳山森林公园、九女仙湖等多个景点连珠成串,构建五村旅游产业联盟,形成“1+4”连片发展的“大旅游”格局。目前皇城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800多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6万多元,其他四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300多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7万元,带动2000多名群众实现了本地就业,发展农家乐300多家。

依托太行一号旅游公路,阳城县坚持路景村业一体谋划、互相支撑、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的建设,五大配套系统按“六驿·六景·十八亭(停)”进行修建,总投资50余亿元,错位发展,谋划了三大片区,太行骑栖营以横河为中心,包含骑行、旅游、农业、康养、文化五大产业板块,打造北方最美山地骑栖营地;中国茱萸湾以蟒河为中心,以山茱萸为媒,涵盖茱萸、旅游、中蜂、康养、农科五大产业板块,打造最具吸引力的山水生态康养旅居目的地;太行红叶谷以东冶为核心,打造包含太行绝壁、沁河激流、金秋红叶等一批南太行独领风骚的景观节点。今年以来沿线乡(村)共接待游客21.64万人(次),累计旅游综合收入3796万元,真正形成了“以路带村、以路兴产、以路富民”的良好业态。

此外,阳城县深挖特色,着眼长远,积极主动融入康养产业发展大格局,打造了一批休闲度假、康复疗养、避暑度夏、运动健身、书画写生等为主题的康养特色主题村落和高品质康养民宿。(梁耀升)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