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15:25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3日,城区区长范永星主持召开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对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区委副书记李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晓伟,副区长张海忠、史晋雷,区政府副区长人选刘小虎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了全区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具体工作措施,各镇(街道)分别汇报了属地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具体工作措施,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教科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中医院分别汇报了各项目进展情况,各分管包联领导进行了安排部署。

范永星在讲话中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各镇(街道)、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项目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狠抓项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抢抓机遇谋项目,千方百计争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以大产业推动大发展。

范永星要求,一是一定要强化交账意识。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全部心思和主要精力用到抓项目发展上,发扬敢拼敢闯的进取精神,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把握时间节点,坚持底线思维,不讲条件、不讲客观,全力以赴、坚决执行,拿事实说话、拿结果说话,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二是一定要紧盯重点项目。以“两大片区”改造为牵引,统筹推进南村智慧物流园、程颢文化产业园、9所新改建小学幼儿园、老旧小区改造等八项重点项目,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切实把方案做细,把责任压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出城区各级干部的状态、担当和形象。三是一定要加快项目推进。以睡不着、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聚焦重点任务、抢抓时间进度,力争各个项目早完工、早投用,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落实赢得快发展。四是一定要强化机制保障。严格落实清单化机制、调度化机制和考核指标机制,细化任务、找准问题,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切实做到任务清晰、责任明确,精准调度、协调联动;同时,区“两办”督查室和纪委监委要强化督查检查,用好“四不两直”等机制,以从严督查问责倒逼工程高质高效推进。五是一定要确保项目品质。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把每项工程都打造成精品工程、满意工程,确保做一件成一件,做一片成一片,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为实施“双核”战略,建设美好家园提供有力支撑。(韩斯斯 段敏潇 王媛媛)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