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3-24 08:31:29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3日,高平市委书记原健深入部分项目施工现场,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对标“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要求,树牢精品意识,强化项目攻坚,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原健来到吉利尔潞绸产业园,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潞绸产业发展和专业镇规划情况,要求企业要高标准规划,围绕潞绸专业镇这一定位,健全完善生产流程,建起桑、蚕、丝以及生产加工等环节,推动潞绸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高水平打造潞绸专业镇。

太华路项目是高平市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原健走进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施工进度和推进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沟通对接,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北城街街道要科学制定方案,加强区域规划,围绕周边学校、小区等元素,完善配套设施,整体谋划,一体推进。施工单位要注重现场管理,抢抓时间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如期完工。

在原村乡良户村,原健了解村庄发展规划和基础设施完善等情况,要求要树牢精品意识,持续深挖古建文化内涵,把握细节,突出特色,做好周边环境整治和风貌提升,精益求精打造优质康养特色村庄。

在寺庄镇釜山村、贾村村,原健了解项目谋划、产业发展、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系统谋划,突出连片布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组织施工,努力将每项工程都打造成精品工程、特色工程。要围绕农业集群化和产业化发展思路,以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为纽带,不断建链补链延链,大力推进黄梨、蔬菜产业发展,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原健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事关城市品质提升和民生福祉改善。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项目谋划的责任感紧迫感,结合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打造特色专业镇等重大战略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的主战场、大平台作用,抓紧谋划项目,加快推进项目。要树牢精品意识,对标“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要求,严把项目规划、设计、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打造更多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品质工程、精品工程。要狠抓项目落地,对各重点项目进行再梳理、再分解,制定领导包联项目清单,加大包联力度,统筹抓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要素保障等工作,促进更多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强化统筹推进,把重点项目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八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系列活动、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一体推进,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松懈,为推动高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陈亚东、王晓辉、原亮亮、赵静谱参加调研。(焦艳霞 赵素宾)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