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主持召开泽州县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0 08:34:36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6日,泽州县委书记张军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研究生产安全风险排查整改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小雅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9个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情况。

张军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增强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开展各领域各行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彻底从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追责不到位不放过,全力消除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张军要求,要认清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泽州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对本行业领域本镇范围内的风险隐患开展一次地毯式、拉网式、专家式排查,找准找实问题区域、问题行业、问题企业,实施科学防控,确保风险不遗漏、隐患不放过。要坚持清单化管理,全面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风险。把排查出的问题,逐项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三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完成人、整改验收人,逐项对账认领,按日验收销号,立行立改立清,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隐患排查治理进展情况。要注重打基础、利长远,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完善各级各层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制度和岗位责任清单,切实将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隐患底数摸清,把基础工作做实,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执行落实,敢于动真碰硬,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突出重处重罚、奖优罚劣,制定出台泽州县安全生产的奖罚方案,明确奖惩标准,真正把抓安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严问责的压力传导下去,形成“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的强大震慑效应,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武小雅要求,要强化认识,坚决扛牢责任。深刻汲取教训,认真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层层压实责任,严密细致将安全风险管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严防狠打,坚决守住底线。把“零事故”作为安全生产的工作目标,以“零容忍”态度形成并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一抓到底,坚决不留死角。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制度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严字当头,坚决追责问责。持续强化督促检查,对各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重拳出击,对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从严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刘 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