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首批新设企业奖补资金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 2022-12-28 16:49:2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高平市首批新设企业奖补资金发放到位,共惠及500余户小微企业。近段时间,高平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协调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加快新设企业类市场主体奖补对象审核进度,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兑现流程,目前首批奖补资金52万余元已全部发放到位,

按照相关文件规定,高平市对新设小微企业及“个转企”企业扶持培育资金均为每户5000元。其中对新设企业分三部分兑现:第一部分1000元,用于新设企业开办补助,一次性支付给市场主体;第二部分用于为企业提供三年培育期内的记账、税务申报、年报等服务费用,以政府采购的方式选定符合条件的代账公司来提供统一服务,具体以采购金额为准;第三部分剩余资金按三年培育期分三次直补市场主体,用于市场主体运营补助。对“个转企”市场主体分两部分一次性兑现:3800元用于“个转企”一次性奖励,1200元用于“个转企”企业财务建账费用。在兑现流程上,按照“免申即享,直达快享”的原则,企业只要完成税务登记及银行账户开设,由所在乡镇(街道)、所属行业主管部门确认,并经工作专班公示后,即会将奖补资金拨付到企业所在乡镇(街道),由乡镇直接拨付至企业账户。

为巩固全年市场主体培育成果,提振新设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高平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协调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加快新设企业类市场主体奖补对象审核进度,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兑现流程,确保了首批奖补资金52万余元发放到位。 (张丹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