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小雅主持召开泽州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05 09:29:08 信息来源: 泽州县人民政府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4日,泽州县县长武小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讨论通过了《关于建设丹河新城教育之城的十条措施》《泽州县县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关于提供人才支撑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泽州县特优农业贷实施方案(试行)》《泽州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听取了东属片区高压线路改线工程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了珏山大景区经营权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并重点部署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各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使命任务,不断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切实做到在学习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出实招,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泽州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

会议指出,新城建设离不开教育支撑,不断优化教育结构、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教育创新步伐,是推动新城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立足长远,在坚持教育均衡化发展的原则下,进一步完善建设丹河新城教育之城的十条措施,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先急后缓、突出重点,下大力气整合优化教育资源,调整完善教育设施布局,实现全县教育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县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严格履行法律法规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实行项目资金跟踪问效机制,确保专项资金合法合规使用。同时,对专项资金申报、拨付和使用中的违纪违法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从源头上、制度上保障专项资金的安全、规范和有效。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提供人才支撑是厚植兴业沃土、涵养发展活水的根本举措。相关单位要对县域内民营企业进行全面摸底,对于发展前景好、专精特新的民营企业要加大支持培育力度,引导鼓励企业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发挥人才在民营经济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切实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会议指出,泽州县特优农业贷实施方案对特优农业贷业务模式、支持对象、贷款额度、担保费率、承贷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相关单位要结合全县农业发展现状和相关政策,对方案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重点突出对特优农业产业政策扶持力度,切实做好贷后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确保特优农业贷放得准、用得好、还得上。

会议指出,泽州是国家级生猪调出大县,为发挥主产区区域优势,县畜牧兽医中心要围绕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部署安排,加大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制定更加精准、全面、有效的强农惠农措施,加强畜产品质量监管,大力推进以生猪为主的畜牧业标准化、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同时要加强疫病防控,严防重大动物疫情风险,实现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

就近期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2022年总结工作和2023年谋划工作。各镇、各部门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进行认真盘点总结,结合考核工作,强化举措,查漏补缺,加快推进,做到底清数明、心中有数;同时要科学谋划并制定明年工作盘子,确保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要切实抓好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工作。全面盘点梳理各项主要指标,列出清单,查缺补漏,确保所有指标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主动深入项目一线,扎实推进“冬季行动”,帮助项目企业解难题、疏堵点,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尽快完工。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政策,稳步衔接好各项举措,做好守关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检测、转运、集中隔离和救治能力,提升处置水平,深入落实属地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争取用最短时间取得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要切实做好物资保障工作。相关部门要全面盘点,持续完善生产生活物资配送方案,进一步发挥好镇村两级供应点枢纽作用,打通生活物资保障“最后一米”,让生活物资备得足、调得快、进得来、送得到。要筑牢民生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抓好能源保供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王 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