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10 08:47:05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7日,城区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先后深入南街办事处、西上庄办事处和北街办事处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长范永星,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琴琴,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栗军利,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副区长程莲分别参加调研。

在栖菁园市场、水陆院市场、驿后步行街,孙世新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场秩序、环境卫生、经营管理等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部署整改,要求相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创文标准,举一反三集中攻坚。他指出,市场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和难点,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对标对表抓实整改,用心用情为民惠民,促进各市场形象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抓住重点,全力整治,着力解决好各市场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做到市场基础设施完善、环境干净整洁、经营秩序井然、管理文明规范。要广泛发动商户积极踊跃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以诚信经营、礼貌待客的实际行动,共同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在泽颢社区、凤阳社区和夏匠村,孙世新一行认真查看了村(社区)文明创建和抓党建基层社区治理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村(社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单元、关键环节,各街道和村(社区)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创建工作各项职责和具体措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集中力量补短板、扫盲区,把各项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里,让群众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实惠。要强化党建引领,用好各项资源,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中,孙世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组织人员力量,坚持全员上阵,相互协作配合,强化工作机制和责任落实,切实将创建工作抓紧抓实。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广泛发动多方力量投身创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共建共享良好局面。近期雨水较多,要密切关注天气,从严落实责任,提前部署安排,确保各项防汛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加大薄弱环节以及可能发生险情部位的巡查值守力度,及时消除隐患,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韩明敏 闫晋峰 宁绍雄)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