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6 16:56:40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4日,城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城区区长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亚东主持会议。

会上,城区统计局通报了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城区发改局、城区工信局、城区商务局、城区财政局、城区人社局、城区农业农村局、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城区投资促进中心等部门分别围绕上半年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剖析,并预计全年完成情况。

李晓峰指出,抓经济就是在抓政策、抓环境、抓项目、抓招商、抓服务、抓人才和抓创新。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既要看到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要客观辩证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切实发挥好主观能动性,以良好的精气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李晓峰要求,一要政策贯彻执行到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熟识政策、了解政策、吃透政策,不折不扣将各项部署要求落实下去、执行到位;同时要考虑城区的实际因素,出台一些具有灵活性、指导性的区级政策,并用好用活用到位,全方位推进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定位城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重点工作,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推动城区营商环境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三要抓好项目建设,把项目谋划好包装好,争取上级配套资金;要持续推动万达广场、华谊兄弟星剧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力度,确保早日投产达效;南村铸造园区要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建立健全标准化制度,推动园区更好更快发展;南村物流园区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积极对接相关设计单位,做好前期各项工作,力争将园区打造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物流中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切实做好东西大街以北片区、程颢书院文化产业园的招商引资工作,努力把优质资本、企业和模式引进来。四要加强调度,充分发挥好专班的作用,有针对性地及时分析研判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集思广益,咬定目标,把专班的调度效果最大化的用好并延续下去,更好地助推城区经济工作高效运转。五要紧盯重点指标任务,强化运行调度,重点抓好固定资产投资、三产服务业、工业、税收等指标任务,加强科学研判、系统谋划,找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做优产业、增强动能,为实施“双核”战略、打造“五大中心”奠定坚实基础。(韩斯斯 赵凯 宁绍雄)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