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主持召开城区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6 08:51:58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城区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在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在6月25日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城建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通过了《关于2021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校长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优质教育中心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召开共青团晋城市城区第七次代表大会的请示》;集中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城区“双核”战略,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度践行“服务是海”理念,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产业政策,在资金、市场、营商环境等方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营造更优良的创新生态,造就“蚂蚁雄兵”;要坚决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举一反三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推动绿色发展;要主动向中央和省、市的大规划、大布局靠拢,用好城区的区位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以高水平开放促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贯彻重要文章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提高警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紧时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河道清淤、垃圾清运、卫生防疫、基础设施修复和困难救助等后续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避免发生灾后事故、灾后疫情和因灾致贫现象。要总结这次防汛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改进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提高抗灾能力;要未雨绸缪,备足备齐防汛救灾物资,加强应急值守,打有准备之仗,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持续深化全区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特别是要重点关注煤矿、危化品、金属冶铸、特种行业及小微企业,坚决防止排查整治不到位演变为安全隐患、甚至发生安全事故。要不断强化安全制度和体系建设,完善规范应急处突相关流程,不断强化执法队伍建设,为安全生产提供基础性保障,切实提升我区安全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和相关单位要坚决扛起责任,全力推进征拆进度。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城区当前财政形势,坚持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做好财政节支工作。城区财政局要围绕重点环节,全面深化财政改革力度,创新管理机制,不断提升财政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实现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他们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全面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引导民营企业紧跟市委、区委政策导向,深度融入城市发展,不断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团区委要严格按照《团章》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以对党、对事业、对青年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圆满完成团组织换届工作。

会议指出,村(社区)换届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城区未来的发展。要深刻汲取教育警示片中这些案例的教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包联镇(街道)领导要坚决扛起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换届纪律。城区纪委、城区区委组织部和各镇(街道)要落实好宣传教育、谈心谈话、纪律承诺等工作措施,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参与换届工作的其他同志,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推动村(社区)换届工作顺利开局、稳步推进、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韩斯斯 闫晋峰 宁绍雄)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