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 2021-07-23 18:42:57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3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南城街街道和马村镇,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认识上再加强,在措施上再强化,坚决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胡晓刚先后来到南城街街道梨园村、马村镇大周村和金章背村,实地查看道路护坡坍塌情况,仔细了解受威胁群众转移安置、救援处置、地质灾害点防范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积极应对、采取有效避险措施,及时将路面塌陷、护坡坍塌等危险区域进行围挡,设立警示标志标识,做好受威胁群众转移安置工作。要持续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聚焦农村危房、河流河道、道路桥梁及低洼地段等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和督导,科学制定防范处置措施,确保及时排除隐患、化解险情。

在南城街街道唐庄村西北,胡晓刚实地查看张峰水库供水总干末端48万方水池防汛情况。他指出,张峰水库供水总干末端48万方水池承担着高平市的供水任务,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要科学统筹、强化研判,完善蓄水池除险加固应急预案,充分发挥专业力量,在确保安全的提下做好水库抢险工作。要密切关注水库运行状况,强化水库坝体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堵住隐患和漏洞,全力做好安全饮水供水服务,确保群众生活供水安全。

胡晓刚强调,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主汛期和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把省、晋城市和高平市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要在认识上再加强、措施上再强化,找准风险点隐患点,拿出系统解决方案,科学调度各方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援,尽快修复受损设施,恢复交通、供水等保障与供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要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防汛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处置,提前预置布防应急抢险救援力量,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市长柴应龙一同督导检查。(焦艳霞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