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主持召开沁水县防汛减灾工作紧急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3 18:01:25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3日,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防汛减灾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永斌、赵光义、李春、张少帅、于小丽、常志峰、丁坚强、牛正太、刘勇、王江龙等沁水县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

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有关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强化近期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对当前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任彩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有关工作的指示精神,认清沁水县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统筹做好雨情监测、隐患排查、应急准备、灾害处置、宣传教育等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五防五坚决”防汛工作要求,紧盯灾害易发点、工作薄弱点,围绕可能引发的各类次生衍生灾害,提前分析、提前研判,以超常规的办法和举措,坚决守住无人员伤亡的底线。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包联责任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压紧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协同配合、查漏补缺,做到第一时间上报信息、第一时间接受指令、第一时间处置险情。

任彩虹强调,针对当前国内部分城市出现的散发疫情,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减少不必要外出,全力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闫晋中强调,要坚决绷紧防汛这根弦,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持续开展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以及县直相关单位包山洪灾害危险村、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等重点村。要坚决把握好撤离转移自然灾害周边危险人群这一重点,自然资源、水务等部门要对新增的地质灾害点要加大巡查力度,公安等相关部门要对容易发生塌方的重点路段、桥梁严格管控,设立警戒线,确保车辆及行人安全。要坚决做好险情发生后的抢险救援工作,应急救援队伍要随时待命,各类物资要保障到位,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作出反应,有序开展救援。要坚决做好已转移人群的生活保障和卫生防疫工作,确保人员零死亡、确保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减到最小,确保沁水县平安度汛。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沁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