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5 20:11:39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5日,沁水县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对事关沁水县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转型是第一使命,项目是第一支撑。全县上下要锚定目标任务、保持昂扬状态、持续接力奋斗,不断强化执行力、强化落实力,干在实处,干在关键,干在前列,以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效,全力推动沁水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县委副书记、县长闫晋中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东胜、窦书瑾、张瑞忠、李永斌、宋吉文、李雪丽、王晋亭、李春、张少帅、史永锋、侯宁、于小丽、刘勇、张建军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印发<沁水县2021年重大项目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沁水县领导赵光义、常志峰、丁坚强、牛正太分别对百里沁河经济带、气化沁水、开发区改革创新工作任务,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旅游公路及五大配套系统、沁河沿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任务,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任务,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人居环境整治、沁河经济带建设涉及的人居环境整治和水利相关工作、“一乡一特”产业布局等工作任务进行具体安排。

任彩虹指出,实施“三带一工程”是我市贯彻国家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市委当前主抓的战略性核心工作,对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引领性、支撑性、标杆性作用。全县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扛起使命担当,坚持项目为王,聚焦重点项目、用心谋划项目、强力推进项目、服务保障项目,以项目建设为沁水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体现沁水担当、贡献沁水力量。

任彩虹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树正选人用人鲜明导向,推动各级干部争先进位;要紧盯硬性指标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和精准调度,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经济运行;要深入贯彻全市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片区化、品质化、精细化的城市建设理念,全力打造大县城品质生活样板区;要落实“十抓安全”要求,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深化“三零”单位创建,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依托国家森林城市和示范牧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创建,全力打造绿色生态示范区;要全面深化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统筹谋划项目空间布局,实行一抓到底的招商引资责任制,全力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要用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优惠政策,扎实开展阻工扰工、行政审批领域、建筑施工和房地产领域、违法建设四项专项整治,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要按照“一村、一户、一工程”的工作理念,稳妥推进煤层气价格改革,有效推进“气化沁水”乡镇供气全覆盖;要培育“互联网+”产业生态,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大力推进5G网络、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产业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推进全县数字中心、数字服务平台和数字技术应用示范产业基地建设,全面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任彩虹要求,要压实责任链条,把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主动深入一线查问题、沉在一线破难点、干在一线抓落实,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弘扬务实作风,紧紧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工作节奏,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效率意识、责任意识、执行意识,以担责担难担险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县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严格督导考核,发挥好县委县政府督查办公室作用,用好“13710”信息化督办平台和“四不两直”等工作机制,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调研,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比学赶超、争先进位。

闫晋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三带一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的大战略、大举措,是实现沁水经济增长、生态提升、民生改善的重要支撑,对沁水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硬任务、硬抓手、硬指标,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坚持专班化落实、清单化管理、常态化调度、一体化评判、持续化督导,全力做好规划、协调、实施等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落实,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能动性,融合沁水特色,彰显沁水品质,全力打造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全县人民满意的亮点工程,以“舍我其谁”的信念、“抓铁有痕”的干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恒心,迎难而上、埋头苦干,谱写沁水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会上,龙港镇、嘉峰镇、住建局、交通局、生态环境沁水分局负责同志分别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