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喜全主持召开泽州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3 15:27:06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0日,泽州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高喜全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爱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省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专题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泽州县2020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和近三年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泽州县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送审稿)》。

高喜全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泽州县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提升思想高度,把牢政治方向。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行责任,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二要拓展审计广度,服务发展大局。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紧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商环境改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把事关民生福祉的项目资金作为重点,推动资金到位、项目落地、政策生效,实现审计全覆盖。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要把揭示风险隐患摆在审计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深入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强化对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着力推动源头治理,防患于未然。四要关注提质增效,做实经济监督。要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债务等纳入审计范围,将专项资金审计与延伸审计相结合,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五要聚焦责任落实,提升审计效能。积极统筹各方资源,强化上下联动和横向协作,构建起全县审计联动协作大监督格局,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联合发力。六要强化专业能力,建设过硬队伍。对标“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注重在实践中提升审计实战能力,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高喜全强调,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县委审计委员会要通过规划、计划、工作调度、请示报告、监督考核等方式,全面加强对全县重大问题、重大资金、重大项目的研究。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十四五”规划,从讲政治的角度,既抓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又抓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将审计工作与巡视巡察工作相结合,优势互补,常态化做好“经济体检”工作,做实“日常监督”。三要加强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加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全过程审计,对财政沉淀资金要形成专题报告,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四要坚决整改到底。对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出重拳狠招,该处理的处理,该追责的追责,该通报通报;对问题整改情况要定期汇报,公开通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五要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坚持抓早抓小,做到“早防范”。六要加强大数据分析。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打造“智慧审计”,不断开创泽州县审计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古韵泽州挺进全国百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郭敏杰)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