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在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7-22 14:33:35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1日晚,高平市市长原健主持召开钉钉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当前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科学调度,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措施再抓实,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会上,高平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高平市救援队伍战备、物资储备、灾情统计情况;高平市水务局汇报了高平市水库、塘坝蓄水防洪、山洪灾害点隐患排查、人员值班值守情况;石末乡、北诗镇、建宁乡、陈区镇、米山镇、河西镇等乡镇分别就做好防汛工作进行汇报。

原健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一要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做好周密部署,确保安全度汛。二要及时预警预报。密切跟踪研判雨情、汛情发展,准确做好重大灾害天气、山洪地质灾害动态预报,做到一小时一预警、一小时一报告、一小时一调度。三要加强值班值守。每个乡镇(街道)由2名处级领导全天候蹲守,身先士卒、靠前指挥,镇村干部包村包户,下沉一线、现场督办,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四要强化应急救援。12支临战分队进驻6个重点乡镇,24小时战备蹲守;13支应急分队与帮联乡镇(街道)对接,就近就便整装待命;38支后备分队全员值班值守,“点对点”保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五要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转移避险和人员管控工作,不安全的地方人要坚决撤出,不安全的路要坚决封闭,防止已转移人员回流,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气象预警信息报告,21日夜间,高平市迎来了一次强降水过程,特别是高平东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为全力筑牢防汛安全防线,会后,原健深入高平市东部山区米山镇酒务村、陈区镇南河村、建宁乡建北村、北诗镇丹水村、东大河(石末段)、河西镇牛庄村和高铁新区工程项目现场、高平市气象局国家气象观测站、高平市公安局,重点就地质灾害隐患点、河道泄洪、人员转移、工地排水、气象监测、应急队伍战备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并向坚守在防汛应急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不讲条件、不找借口,闻“汛”而动,坚持在岗在位,加强应急处置和巡查排查,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平市领导高俊霞、胥博、郜红宁、李素仙、许宏建、王志红、赵东、刘志刚、邢军军、陈占光、王国文、孙夏芳等先后一同督导检查。(张姣 闫珊)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