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深入部分乡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及受灾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7-22 15:32:28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1日,泽州县长张军带领县自然资源、水务、应急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大箕镇、犁川镇就防汛救灾及受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县委常委、犁川镇党委书记张育松参加调研。

在大箕镇石门村防汛临时安置点,张军与转移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生活起居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勇敢面对、乐观生活。张军叮嘱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和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随后,张军走进石门村,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听取了防治措施汇报。张军指出,由于近期连续降雨,土壤湿度接近饱和、土质松动极易引发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科学制定各项防范措施,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

“水库防汛工作是否真正落到实处?”在犁川镇彭沟水库,张军询问了相关人员水库当前水位、库容、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了解水库运行管理、责任制落实、防汛应急预案等工作。张军要求,加强水库水情监测预报,强化巡堤查险,充实值班值守力量,加大对水库河道、坝堤等的安全检查,切实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连日来,犁川镇铁南上村、成庄村、下犁川村受暴雨影响,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张军十分牵挂,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了受灾情况和群众安置情况,了解受灾群众实际困难。张军要求,犁川镇要认真统计受灾情况,关心关爱受灾群众,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继续抓好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全力做好危险区和隐患点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军强调,当前是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严格落实地质灾害点24小时值班值守和巡视排查工作,做好分析研判,加强地质灾害应急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各镇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抢修受损基础设施,及时清理农田积水淤泥,畅通河道,确保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王 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