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主持召开泽州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24 14:56:27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2日,泽州县县长张军主持召开泽州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泽州县发改局、人社局、医疗保障局等有关单位项目包装和争取上级资金情况汇报;听取了泽州县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和16个镇“六乱”整治和“大棚房”整治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贯彻全省、全市有关安全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泽州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要求,坚决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支持方向,吃透精神、掌握精髓,重点围绕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政策支持和资金倾斜,做到立足实际谋项目,灵活包装上项目,确保政策争取和资金支持取得成效。泽州县发改局、泽州县财政局要发挥好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工作的牵头抓总作用,积极谋划,拓宽思路,多方争取,完善和规范项目申报等手续,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和争取工作。要强化项目包装意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求“精准招商”,创新投融资方式,鼓励和吸收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着力破解项目建设融资难题。要强化督查考核,注重结果,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做好盘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比项目、晒成绩,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的第一年,各镇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任务再细化,进度再加快。要把握全面治理和突出重点的关系。在全面铺开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同时,重点做好道路沿线两边村庄以及景区周围的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在巩固各项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品位和标准,同步推进美化、亮化、绿化等建设,进一步延伸到各村、各镇。要做好突出整治与长效治理的关系。要及时巩固治理成果,全面提升工作成效,积极建立完善村庄治理长效机制,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全力以赴打好“治六乱”攻坚战。

会议强调,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一把手”主体责任,认真做好信息统计工作,做到底清数明。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细化工作任务,倒排每天任务量,采取非常措施,不折不扣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对各镇、各单位在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中推进不力、进度慢等问题进行集体约谈,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分阶段接种工作任务,尽早筑起泽州县全民免疫屏障。(程 哲)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