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22 22:45:05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2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餐饮商户、旅游景点以及部分燃气、煤矿企业,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抽查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严格按照“十抓安全”的工作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胡晓刚来到高平市中心小吃广场,详细了解餐饮商户燃气使用、管道日常巡检、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高温季节,餐饮场所贴近民生、人员密集,安全责任重大。要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管网更新改造等工作。管理部门要加大对燃气安全使用的宣传力度,提高商户安全用气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

在沟北寻梦小镇,胡晓刚边走边查边问,了解景区荷载量、安全出口设置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加强对景区内游乐设施和灯光线路的隐患排查,坚决杜绝游乐设施“带病上岗”。要科学合理设置安全引导员,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游客游得安全、玩得愉快、走得顺畅。

在山西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寺庄换气站,胡晓刚仔细询问站内日常巡检、隐患排查和应急预案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既要做到主动检查,又要发动燃气用户共同参与,全面提升问题隐患自查自纠、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能力,不断提高燃气行业安全水平。

来到青龙同昌煤业和兰花百盛煤业,胡晓刚走进指挥调度中心,详细询问值班带班情况,并通过监控查看企业安全运行、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驻矿安全监管专员履职等情况,了解井下人员数量、排班、分布等情况。他要求,煤矿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住守牢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岗位。要加强企业员工特别是一线人员经常性教育培训,确保全员全流程遵章守制、规范操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胡晓刚强调,建党百年大庆在即,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不得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相关制度标准,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出实招使硬招,加大燃气管线巡检力度和频次,做到户内燃气设施安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煤矿企业要突出抓好瓦斯、水害、顶板等灾害治理,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到安全生产永不言好、毫不放松、决不手软,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一同检查。(张雪婧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