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在长三角地区项目推介会暨“台商台青走晋来”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主旨推介

发布时间: 2021-06-10 17:11:32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0日上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山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共同主办的长三角地区项目推介会暨“台商台青走晋来”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推介会上,山西省副省长卢东亮致开幕词,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致辞,山西省投促局局长杨春权作主旨推介,山西省农业和农村厅副厅长茹栋梅结合贯彻“农林惠台22条”作推介发言,山西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副主任陈永利作推介发言;阳泉市、运城市、高平市、侯马市、临汾经济开发区、运城盐湖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作推介发言。

高平市作为山西省仅有的两家县(市),应邀参加此次推介活动。高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参加推介会并作推介发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邢军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推介会。

在推介会上,原健分别从“高平有什么”和“我们要什么”两方面作主旨演讲。他说,高平是山西省晋城市的一个县级市,总面积980平方公里,总人口50万。2020年GDP、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山西省91个县(市)中位居第四。高平文化底蕴深厚,拥有“神农炎帝故里、长平之战发生地、中国古建博物馆、上党梆子之乡”四张名片,是一个抓一把泥土都能渗出文明汁液的地方;高平资源禀赋独具,气候宜人、矿产丰富、土壤富硒、交通便捷,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地方;高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传承着追求匠心的品质和改革创新精神,是一个传承着创新创业基因的地方;高平营商环境优越,配套设施完善、生产要素特惠、金融支持有力、审批服务高效、招商政策优惠、产业工人充足,是一个重商亲商爱商敬商的地方。当前,高平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殷切嘱托,聚焦“六新”突破,正在形成台湾产业集群、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五彩”现代农业产业集群、煤炭化工铸造建材产业集群、文化旅游和康养产业集群“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新时代新征程,未来5—10年,是高平转型的窗口期、关键期。高平改革的步伐将会越来越快,开放的大门将会越开越大。诚邀大家到高平,拜谒始祖、祈福中华,考察观光、投资兴业。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项目集中签约和现场洽谈对接等环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台商晋商携手打拼,共享山西发展机遇”,旨在宣传山西、推介山西,推动一批知名台商台企在晋投资兴业,吸引台湾青年来晋就业创业,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动力、注入活力。(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