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主持召开泽州县疫情防控领导组第75次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6-10 15:01:12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9日,泽州县县长张军主持召开泽州县疫情防控领导组第75次例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泽州县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医疗集团、疾控中心、金村镇、北石店镇、巴公镇等重点单位和镇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如何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发言。

张军指出,林武书记在省委第49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了“三个不容忽视”:境外输入风险不容忽视、国内反弹压力不容忽视、放松警惕现象不容忽视。要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继续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不变,继续从严从细落实“四早”“五有”防控措施,持续维护泽州县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的态势。

张军要求,要紧盯关键重点,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重点人群防控,突出抓好密接者、次密接者、中高风险区返泽人员、由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的低风险地区返泽人员、境外返泽人员五类重点人群的管控,充分利用大数据摸排、社区精准排查,全力构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做好冷链物流总仓管理,严格实行进口冷链食品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检,确保监管到位,绝不允许出现任何纰漏。要做好院感防控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设置,严格“三区两通道”设置,规范诊疗程序。要持续强化隔离场所的管理,严格周密做好隔离人员的管理和所有废弃物的管理,防止交叉感染。要持续强化退烧药品管控,坚持做到退烧药、抗感染药等销售实名制登记到位,售卖退烧药品信息逐级报送到位,定期监测研判到位。

张军强调,要强化面上防控,全面提升综合应对疫情的能力,加强预警监测,筑牢基层防线,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做好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强化应急值守。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泽州阵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推进经济运行、丹河新城、项目建设、“三夏”、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双过半”,为全年“满堂彩”打下坚实基础,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战”双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王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