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09 10:52:2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9日,高平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胡晓刚主持召开高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高平市领导李素仙、安铭、王晓辉、许宏建、陈占光,以及高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高平市委政法委、高平市纪委监委、高平市公安局、高平市人民法院、高平市人民检察院、高平市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依次就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及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胡晓刚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高平市坚决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按照省委、晋城市委工作安排,精准发力、动真碰硬,教育整顿成效初步显现,但与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的要求相比,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在工作中不断补齐短板,落实好政策,把握好时、度、效,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预期效果。

胡晓刚强调,要在自查自纠上再抓实。持续以政策攻心,增强谈话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确保人员全覆盖、思想全见底。通过从宽从严两方面典型案例的对比,强化警示效应,引导有问题的政法干警放下包袱、主动从宽。要在专项整治上再发力。把握时间节点、整治重点以及热点难点,全面摸清政法系统顽瘴痼疾底数,做好问题分类甄别,逐一分析研判抓好整治。要抓严组织查处,力争尽快突破一批案件、惩治一批害群之马。要透过问题表象挖掘顽瘴痼疾背后深层次原因,补短板、强弱项,彻底堵住漏洞,扎牢制度的笼子,确保标本兼治、长效常治。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调度。政法各单位要落实直接责任,尽快实现案件线索查办、六大顽瘴痼疾整治重点突破。纪委监委要加强对案件查办的力量统筹,运用好“四种形态”分类处置。组织、宣传等相关部门要落实协同责任,加强正面宣传,形成浓厚舆论氛围。(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焦艳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