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琛在蟒河镇调研“五一”期间旅游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02 11: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日,阳城县县长牛琛在蟒河镇调研“五一”期间旅游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牛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做好五一期间旅游安全应急预案,细化旅游安全事故的预防及救援工作,确保我县五一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欢乐祥和。

调研中,牛琛先后来到蟒河景区、桑林村辉泉片区、押水村花园坪等地,通过实地了解、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五一期间旅游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牛琛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景区要充分认识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将旅游安全工作摆在首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要时刻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明确重点,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尤其是加强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督,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始终把游客安全放在心中,建立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开展旅游市场环境专项整治,真正让游客平安满意在阳城。

牛琛强调,“五一”假期外出旅游踏青、入山进林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增大,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刻处于关键时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把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保持防灭火高压态势不放松,坚决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常抓不懈,严防死守。要压紧压实防火责任,做到防灭火宣传教育到位,专业队伍应急准备到位,应急物资储备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火情处置到位,督查检查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切实消除隐患,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调研。(供稿: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张晋育)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