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2020-12-29 10:45:0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沁水县坚持把落实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放在突出位置,通过搭建就业平台、加大扶持力度、做好就业创业服务,稳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一、搭建就业平台。结合县事业单位用人实际,积极开通各类招考渠道,招录“三支一扶”5人,事业单位85人,引进高层次人才24人;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平台载体作用,加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招聘157人到企事业单位参加就业见习;公开选拔大学生70人储备到行政事业单位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75人。

二、加大扶持力度。为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开展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培训123人,创业培训132人,并推荐适合发挥毕业生专长的创业项目,优先安排经营场所,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截止目前,为9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0万元。

三、做好后勤服务。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政策咨询和职业介绍服务,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确保就业指导服务不断线、不断档,常态化开展专项招聘,推进档案转递、组织关系转接、落户等“一站式”办理。(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