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五到位”抓实“一事一议”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2 16:28:2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为稳步推进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县财政局以一事一议为平台,合理规划为基础,环境整治为目标,农民自愿为前提,巩固一事一议成果,立足做到“五到位”:

一是广泛宣传到位。在前期申报一事一议项目过程中,通过召开群众会议,广泛宣传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正确引导群众踊跃参与到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上来。

二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村民委员会主任为副组长,其他村干部为成员的一事一议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各负其责,为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三是奖补资金确保到位。根据项目要求,严格按照项目完工后申报验收,验收后及时拨付资金的流程,确保一事一议工作按期如质完成。

四是督查检查到位。县一事一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经常、主动深入项目施工地,对项目的建设情况、筹资筹劳标准、议事程序等进行督导,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五是项目公示到位。所有项目完成后,都在村务公开栏中公示项目的概况、投资额、筹资筹劳、财政奖补金额等,向群众公开,让老百姓认可。

截止目前,2020年一事一议项目全部完工验收,共下达财政奖补资金967万元,项目内容涉及道路硬化、环境整治、绿化等项目,有效解决了农村公益事业建设难的问题,极大改善了项目村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面貌,提升了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供稿人:沁水县财政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