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晋】日割“八刀煤” 走好高效路

发布时间: 2022-12-08 08:49:3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华阳集团二矿全面打造高产高效工作面。刘涛摄

千米井下,伴着机械的轰鸣,滚滚乌金奔涌向前。
    “最近咱队任务完成得不错,接下来继续按照‘每日8刀煤’组织生产。安全生产方面大家要时刻注意……”在华阳集团二矿综采三队的安全会上,党支部书记董振生强调完安全生产,就拿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这些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已经成为了日常,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更是所有人为之奋斗的目标。
    “矿上81104厚煤层综放工作面上用了新设备、新工艺,实现了采放平行高效作业,现在咱队日进割煤刀数达8刀、产量达1.2万吨。”聊起“8刀煤”,董振生的脸上写满了骄傲。
    二矿是华阳集团的骨干矿井,今年以来二矿在提升装备配套水平、改造矿井主运系统等方面多点发力。“我们把3部1.2米宽带式输送机更换为1.4米宽大运量胶带式输送机,提高了前、后溜拉运能力,输送能力由原来每小时1500吨提升至每小时2000吨。”副矿长时付军介绍,在顺槽使用1.4米宽大运量皮带,使采煤机割煤与支架放顶煤互不影响,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采放平行高效作业。放顶煤工作面自建矿以来首次达到每日8刀煤,最高单日产量突破1.2万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华阳集团坚定不移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步一个脚印,蹚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全力打造安全华阳、创新华阳、高效华阳、绿色华阳、幸福华阳。华阳二矿结合矿井工作面实际,科学组织生产、制定方案,将任务层层分解传递,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从矿到科室、区、队,加强生产调度、技术指导和设备管理,确保矿井高质量发展。
    “以前割煤任务都是生产班完成,每个班下来割6刀煤。现在使用大运量皮带、优化生产工艺后,在保质保量完成检修任务的同时,检修班承担半刀煤的割煤任务量。目前,检修班日产量达900吨,保证了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谈到每天工作面割煤多少,董振生胸有成竹。
    为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二矿及时调整队组工资政策,合理匹配相应正负激励标准并严格执行,将出煤量、割煤刀数与奖金挂钩,出煤越多,收入越高,职工工作积极性越高。
    “新时代赋予了我们煤矿工人新的历史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确保能源安全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打造高产高效工作面,为能源保供作出应有的贡献。”谈及下一步工作,董振生信心坚定。(苏晓晨 蔡文娟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