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大俩小麦新品种实现优质高产

发布时间: 2021-06-14 14:03:5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1日,山西农业大学组织有关专家对小麦研究所承担的2020年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示范推广项目——“优质专用特色小麦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的核心示范田进行了测产验收,优质小麦“品育8012”和特色小麦“临黑131”实现了优质高产。

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品育8012”和“临黑131”种植示范点在临汾市洪洞县赵城镇永乐村。本次测产验收根据农业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和山西省小麦高产创建专家顾问组《小麦田间测产有关事项的说明》组织,测产结果为:300亩品育8012示范田平均亩穗数49.6万穗,平均穗粒数36.6粒,平均千粒重43.8克,平均亩产量675.8公斤;70亩临黑131示范田平均亩穗数57.9万穗,平均穗粒数25.5粒,平均千粒重40克,平均亩产量501.9公斤。

在2021年前期干旱少雨,中后期持续低温、频繁大风情况下,该示范田采用“深耕细耙、宽幅精播、巧施叶面肥”等措施,结合良种良法配套栽培技术,实现了小麦新品种优质高产。(山西日报 记者张志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