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个西电东送通道调整工程投运

发布时间: 2023-05-30 08:48:1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记者5月29日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山西榆社—晋中1000千伏变电站500千伏线路工程本月23日投运,该工程是山西首个投运的西电东送通道调整工程。工程起于500千伏榆社开闭站,止于1000千伏晋中特高压变电站,线路全长171公里,新建铁塔207基。
  该工程的投运标志着山西向京津冀地区输送电能在500千伏通道的基础上新增了特高压电网通道,区域能源安全保障水平和能源供给质量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山西境内共有7项西电东送通道优化调整工程,2024年全部投运后,将充分发挥特高压大容量输电通道的优势和作用,提高山西电网整体电力外送能力。届时,我省充足的煤炭、风光资源将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电能输送到京津冀地区,有力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山西日报 杜鹃 冉涌)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