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LNG调峰储备中心项目完成“气顶升”

发布时间: 2023-05-30 08:46:3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8日,省级重点工程京津冀LNG调峰储备中心项目在沁水县完成“气顶升”,为项目顺利投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大型低温储罐穹顶“气顶升”是储罐施工中的一个重要节点,“气顶升”完成意味着前期土建桩基、承台和罐壁等施工顺利结束,穹顶预制、铝吊顶安装等成果得到阶段性检验,下一步将转入以内罐组装为主要工作内容的安装、保冷等环节。
  该项目由聚力民生天然气公司投资22亿元兴建,包含两座16万立方米LNG储罐,将储备2亿立方米煤层气,每年调峰保供能力达到6.6亿立方米,为全省完善能源储备体系、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发挥重要作用,为传统产业发展置换出更多减排空间。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承担本项目两座16万立方米全容罐的施工任务。(山西日报 姚毅)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