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已绘就 奋斗正当时

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分团讨论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0-28 09:47:1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7日,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各代表团讨论了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在会场,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表示,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必然要求,也是省委工作思路的继承发展和创新提升。党代会报告通篇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重要启示,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分析形势科学深入,谋划工作重点突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时代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完全赞同和拥护。
  大家纷纷表示,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扑下身子干、挺起脊梁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续写新时代山西人的精神史诗。
  “站在历史和全局高度,针对山西面临的双重压力、双重难题、双重挑战等‘时代之问’,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吹响了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壮阔实践中接续奋斗的号角。”薛荣代表表示,将按照党代会报告关于党的建设的安排部署,以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报告主题鲜明,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刘春花代表对报告提出的“推进健康山西建设”感受深刻。她说,要认真贯彻大会精神,立足自身岗位,推进基层医改,让老百姓享受家门口的专家服务,更好地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党代会报告为我省今后五年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贾艳红代表说,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一名基层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部署,全面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山西。
  代表们还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省纪委工作报告与中央精神结合得好、与山西实际结合得好、与党代会报告结合得好,总结工作求真务实、分析问题客观全面、谋划思路举措精准,注重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体现了很强的系统性、整体性、针对性和辩证法,是指导山西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文件,完全赞同省纪委工作报告。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山西最鲜明的主题、最激扬的旋律。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以铁肩膀和宽肩膀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记者杨文俊)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