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双拥工作 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发布时间: 2021-07-26 10:01:0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到来之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双拥办联合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双拥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融入“八一”期间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中,不断筑牢广大军民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宣传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宣传军政军民团结奋斗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军民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加自觉投身强军兴军实践。广泛开展军地座谈、共建联谊、文艺创演等群众性双拥活动,深化军地交流、增进军民感情,在全社会营造军地一家人、军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应有之责、分内之事,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想方设法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利用召开军地协调会、军政座谈会和走访慰问等时机,主动了解部队实际困难和官兵训练生活需求,研究拿出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军地合力推动解决事关部队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的重难点问题。驻晋各部队要加强资源统筹,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和支援“第二故乡”建设,全力支持驻地发展和民生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围绕驻地建设发展规划,积极投身城乡道路改造、农田水利整修、人居环境整治等社会公益劳动,为驻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各地要严格落实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依法依规、满腔热情地为官兵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结合双拥模范城(县)中期评估考核工作,组织搞好拥军优属政策落实自查检查,准确掌握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转学等方面的需求,集中解决一批实际问题,给军人军属送上一份贴心的节日礼物。广泛开展“关爱功臣”“双拥在基层”等活动,精心组织节日期间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帮扶下岗失业和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优抚对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记者邓伟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