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在太原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7-22 09:04:0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1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太原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地方志研究院)院长曹荣湘为该市各级领导干部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并讲话。

曹荣湘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指导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罗清宇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上持续用力,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上强化统筹结合和融会贯通,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工作实效。做到深化改革增活力,铸牢底线保稳定,强化保障惠民生,加强党建聚合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报告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的一些新的论断、新的观点、新的表述的理解。”太原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云龙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把我们党百年奋斗史的主题概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样一来就把我们党的历史和我们民族的发展史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在民族发展史上,我们党的领导作用、引领作用能够更好地体现出来。”

太原市委讲师团团长肖善才表示,作为理论工作者,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阐释好、解读好,推动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报告会后,宣讲团一行来到杏花岭区桃园党群服务中心,与基层党员和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和交流。大家表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无产阶级人生观,仍然是我们所有党员干部铸造灵魂、坚定政治立场的重要任务。要以党建统领,带动周边党员、群众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让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度激发出锐不可当的强大合力。”(记者曹婷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