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佛安在太原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压实责任强化举措 补齐短板堵塞漏洞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1-06-24 08:55:0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2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蓝佛安来到山西焦煤集团官地矿,乘矿车深入井下29409综采工作面,实地察看采煤现场安全运行情况,询问矿工工作强度、井下保障等情况。本报记者李兆民摄

6月21日、22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蓝佛安在太原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氛围。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参加。

华新燃气集团太原天然气公司服务居民140余万户,运行管线4100余公里。蓝佛安来到该公司调度中心,了解管网分布、智能化建设等情况,指出,要进一步理顺燃气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厘清多元投资建设运营主体的安全责任,加大老旧管网改造力度,推广智能化监测预警设备,提升全网安全运行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要健全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协调机制,统筹实施城市道路及水、电、气、通信等地下管线建设改造,提高城市综合治理水平。在老军营小区,蓝佛安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与燃气管道巡检员亲切交流,叮嘱他们认真细致巡检,及时排险除患,要求燃气运营企业加强末端管理,做好用户安全监测和服务保障,确保群众安全用气。在太原城北便民综合市场,蓝佛安实地察看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措施落实情况,随机走进商铺,询问商户是否参加过消防演练、是否会使用消防设备,叮嘱他们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市场安全。在晋阳里商业街,蓝佛安要求严格做好消防验收等工作,确保项目安全投入运行。在晋阳湖剧场,蓝佛安强调,要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位于清徐的太原化工新材料公司属于危化品生产企业。蓝佛安先后来到中控室、苯罐区,了解重大危险源智能化监测和隐患排查处置情况。在山西兴业集团气体分公司,蓝佛安检查工业气体、医用氧气等储存设施,询问应急预案制定、安全距离等情况。他说,企业要树立“安全投入不是成本增加而是投资增值”的理念,在安全软硬件上舍得投入,努力实现安全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在太钢集团,蓝佛安来到炼铁高炉生产现场和高端冷轧取向硅钢项目现场,了解各生产流程安全管控措施。指出,安全生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加大安全技术研发应用力度,强化全员安全管理,让安全成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优势所在。在太原重工矿山设备分公司,蓝佛安走进车间检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他说,违章是事故之源。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督促一线员工严格按规章流程作业,确保万无一失。

山西焦煤集团官地矿是高瓦斯矿井。蓝佛安来到官地矿安全生产指挥中心,观看井下智能化综采实况。随后,他换上矿工服,佩戴安全设备,认真听取入井须知讲解。井口前,蓝佛安与刚刚升井的综采三队矿工一一握手,感谢他们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山西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矿工兄弟的安全。希望大家时刻把安全记在心头,遵守制度规程,提升安全技能,共同守护好矿井平安。蓝佛安乘矿车来到井下29409综采工作面,实地察看采煤现场安全运行情况,询问矿工工作强度、井下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持续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作业,提升绿色智能开采水平,打牢安全基础,做到本质安全。(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