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

2024年1月23日  召开

依法履职为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这是砥砺奋进的工作答卷——审议法规案24件,作出决议决定4项,审查批准设区的市法规46件,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8个,开展执法检查5次。这是守正创新的履职实践——连续5年开展汾河相关法规执法检查,持续助力“一泓清水入黄河”;建立起27个基层立法联系点,进一步畅通基层和群众参与立法工作的渠道。

2024年1月22日  召开

履职尽责结硕果 团结奋斗启新程

坚持商以求同、协以聚力,完成协商计划确定的重点任务,举办重要协商活动23场次,提交建议报告25件,委员的合理化建议转化为政策选项和发展举措;立案办复912件提案,11个市政协完成“智慧政协”平台建设,117个县级政协开通账号;指导基层政协建设2787个“有事来商量”协商平台,发起成立山西省晋文化保护传承创新促进会……回顾2023年省政协的“成绩单”,亮点多多。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张张厚重的答卷,绘就了履职工作的最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