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创建一批体育美育特色学校

努力让每位学生掌握2项运动技能、1至2项艺术技能

发布时间: 2019-12-12 17:44: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记者从12月11日召开的全市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我市将力争用三年时间创建一批体育美育特色学校,努力让每位学生掌握两项运动技能,学会1至2项艺术技能,实现校校有场地、班班有队伍、人人有技能、一校一特色。

  据悉,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市将出台《学校体育美育“一校一品”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体育、美育工作,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按照“县县有特色、校校有品牌”的要求,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在全市中小学校基本实现“一校一品”,努力让每位学生掌握2项运动技能,学会1至2项艺术技能,实现“人人有项目、校校有特色”的目标,在全市中小学校基本形成体育运动“乒乓球羽毛球人人都会,足球篮球班班有队,网球棒垒球校校建场”、艺术教育“校校有社团、班班有小组、周周有活动、年年有展示”。 

  据了解,我市将鼓励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开展体育类和美育类项目。体育类项目包括:球类、田径、体操、武术、体育舞蹈、传统体育项目等;美育类项目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曲、书法、绘画、手工艺制作、传统文化进校园艺术项目等。活动将以社团(兴趣小组)活动、体育竞赛、体育俱乐部、才艺展示、作品展览、演出评比等形式开展,有效融入体育美育课堂教学、大课间体育艺术活动、课外体育美育活动之中。(撰稿:崔晶、闫凯) 

 

    全市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