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1 16:1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12月11日,全市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泽州县川底中心小学召开。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我市中小学体育美育“一校一品”工作实施方案。泽州县教育局、城区凤台小学、高平市陈区中学、爱物学校等7所学校的负责人就学校体育美育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梁丽萍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和美育熏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美育体育工作始终。要查找问题,突出重点,在美育工作方面,要以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的转变为突破口,坚持党的领导,抓好课程体系建设、实践平台建设、校园文化平台建设,优化校园美育环境,开展“一校一品”课堂教学,努力提高美育教学质量;体育工作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坚持课堂教学、课外训练、竞赛体系相结合,让学生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要加强基础能力的提升,解放思想,建立健全风险管理机制,建立各部门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全市美育体育教育水平,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川底中心小学各功能教室,并现场观摩了该小学体育美育汇报演出。(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