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梦想 智胜未来

2021年“创客中国”晋城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7-19 12:08: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1年“创客中国”晋城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为集聚创业资源,集聚创新要素,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进一步激发我市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创客中国”晋城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于7月15日至16日在清控创新基地(晋城)成功举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和市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县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以及省、市双创基地服务联盟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山西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服务体系处处长王年平应邀莅临大赛进行了指导。

本次大赛围绕打造中小民营经济创新生态小气候,自5月31日报名以来,在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发动,广大企业和创客积极踊跃报名,报名项目总数累计达到159个,排名全省第二。大赛通过县县初赛,层层选拔,最终有36个项目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和优秀奖20名。36个获奖项目将被推荐参加省级决赛,并获得赛后“金桥”服务、各种展览展示及推广活动、投融资推荐、优先入驻园区和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享受最新创业扶持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等全方位的支持。

焦新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创业是富民之本,创新是动力之源,这次“双创”大赛举办的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既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更是配合国家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创客中国”双创大赛的具体行动,希望大赛办出水平、办出风格、办出效果。

史晓莉在大赛结束后做了总结讲话,她说,此次双创大赛发动充分,组织严密,机制灵活,程序严格,竞争激烈,无论是赛事规模还是项目质量,无论是比赛氛围还是社会影响,都创出历史新高,举办的非常成功。她希望,获得奖项并推荐赴省参加决赛的选手,要以此次大赛为新起点,积极备战、秣马厉兵、再接再厉,力争在山西赛区决赛乃至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市争得更多荣誉,为企业提质增效增添新动力。

本次大赛由晋城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晋城市财政局、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晋城市科技局、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山西(晋城)小微企业双创基地服务联盟承办。(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