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工业产品、建设项目供需对接洽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23 19:14:0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工业产品、建设项目供需对接洽谈会召开

搭建产销对接平台、促进企业交流合作。4月23日上午,“畅通循环,晋材晋用”2021晋城市工业产品、建设项目供需对接洽谈会在金凤凰广场举行,60家企业参加现场展示,278家企业参与洽谈,30家企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主持会议,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工业产品建设项目供需洽谈会情况,市住建局介绍了建筑企业晋材晋用相关情况,丹河集团代表需求侧企业作了表态发言,晋钢集团代表供给侧企业作了产品推介。

此次洽谈会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扎实推进“晋材晋用、晋用晋材”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市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具体实践。活动旨在搭建企业供需对接和技术洽谈交流的平台,深化上下游企业协同合作,推动我市更多产业产品进入双循环供应链、产业链的中高端和关键环。从2月份起,市工信局、市住建局、丹河集团就联合启动了“企业手拉手、产品面对面、政企心贴心”活动,对全市建设项目和房地产项目,特别是丹河新城建设项目所需工业产品进行了摸底调查。3月份,从全市筛选出7大行业89家企业295种工业产品,并通过省市各级媒体向全社会进行了发布。洽谈会采取产品信息发布、展示交流、对接签约等方式进行,产品涵盖螺纹钢、铸铁水管、水泥、井盖、外墙保温、装配式建筑、新型墙材、建筑陶瓷等各个方面,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洽谈合作、谋求共赢,助推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王震在讲话中指出,晋城的转型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共同努力,要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示范作用,鼓励政府投资项目使用晋城本地的钢材、水泥等产品,持续加大本地产品推介力度,注重发挥行业协会、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本土优势产业链条式、集群化发展,实现关联企业、上下游企业携手发展、合作共赢。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各类企业发展,全面加强服务企业的力度、准度和温度,千方百计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和问题,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前,王震还参观了各参展企业展位,详细了解各参展企业产品。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坚持以质取胜,持续改进工艺、打造精品、培育品牌,不断提升本土产品质量,深度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共享晋城转型发展红利。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定期更新《工业产品推荐名录》,持续举办形式多样的产需衔接、专题推介、品牌展销活动,以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助力晋城优质工业产品走出晋城、走向全省、迈向全国。(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