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4-30 16:33:2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4月29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目,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阴建正、焦新文,秘书长和贵喜参加会议。

会上,和贵喜等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冯志亮要求,要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历程,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改革开放史与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结合起来,以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为引领,进一步坚定信心、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认真建言献策,积极献计出力。

冯志亮强调,要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推动我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要深刻把握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从改革开放进程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智慧和力量,丰富政治协商形式,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增强参政议政实效,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实现我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为晋城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共识、汇聚智慧、集聚力量。要坚持履职为民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优势,组织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深入企业、乡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群众活动,通过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及时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反映上来,协调解决一批民生难题,推动落实一批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履职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