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数字经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20 15:37:0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举办数字经济专题讲座

4月20日上午,我市特邀杭州云栖工程院王亚卿院长和许林伟教授,分别作了《数字化转型探索和实践》《数字经济发展探索和研究》的专题辅导。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主持讲座。市领导那志茂、石云峰、张利锋、辛艾艾、冯裕民、武健鹏、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同各县(市、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聆听了讲座。
   王亚卿是杭州云栖工程院院长,上海海纳工程院院长,国际顶级数据库专家,先后主导杭州城市大脑开发、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等。许林伟现任杭州云栖工程院办公室主任、浙江财经大学兼职教授、民建中央信息技术委员会委员。
   讲座中,两位专家从数字化转型的意义、核心要素和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杭州“城市大脑”实例,为我市打造“城市大脑”,发展数字经济提出建议和对策。讲座内容既有科学权威的宏观分析,又有实际数据和大量案例,对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通过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全市领导干部对发展数字经济的认识,启发了对数字化转型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