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7 17:39: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协七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9月17日,市政协七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冯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焦新文,秘书长和贵喜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浩通报了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作了市政协《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建议(讨论稿)》的说明;讨论通过了市政协《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建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冯志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各项建设,把党的建设体现到履行职能全过程和各方面,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坚持履职为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力为民所尽。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汇聚起转型出雏型、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冯志亮要求,要组织委员围绕我市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康养、智慧城市等课题,认真调查研究,加强分析论证,通过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专题议政等形式,为我市发展数字经济建言献策。要以打造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为目标,立足所在界别及行业、领域,发挥优势专长,积极参与我市“数基”“数产”“数智”“数惠”“数创”“数安”六大行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冯志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组织委员对全市“三带一工程”项目和城市建设,集中开展视察监督活动,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促进城市品质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新兴产业集聚,不断增强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辐射力。要扎实做好委员理论培训以及委员履职考核工作,提升委员的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增强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晋城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