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考察组在我市考察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1 21:22:1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湖南省政协考察组在我市考察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工作

7月30日至31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带领湖南省政协考察组在我市就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工作进行考察,山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春明、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等陪同考察。

考察中,张大方一行先后到晋城高铁东站附近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综合治理项目、晋城西环高速公路沿线C6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综合治理项目、吴王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白马寺山煤矸石山治理项目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现场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情况。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建设绿色矿山、发展绿色矿业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的全过程,坚持边开发、边生产、边治理、边恢复,督导企业对采煤造成的塌陷区进行综合治理,对损毁山体、尾矿库、排土场通过复垦披绿、栽植经济林等多路径恢复治理,使矿山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恢复,努力建设环境生态化、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管理信息数字化和矿区社区和谐化的绿色矿山。我市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明确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标准,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建、标准领跑、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大力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废弃土地生态修复,不断加大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力度,不断加大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力度,积极探索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新模式,全力推进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考察组认为,晋城市在积极开展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工作中,理念科学,举措有力,方法有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认真总结、梳理、吸纳晋城市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工作的成功经验、先进理念、典型做法,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工作责任,加快补齐相关工作短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当地矿山生态修复与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撰稿:李伟 徐晓慧)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