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调研我市方舱医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01 22:24:0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调研我市方舱医院建设工作(程立胜 摄)

10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深入晋城市方舱医院,就医院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晋城市方舱医院位于丹河新城,在方舱医院,薛明耀察看了医院的空间布局、设施配套等情况,详细了解床位容量、通风采暖、污废处理等方案设计情况,就闭环管理、规范设置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薛明耀指出,建设方舱医院是科学应对疫情风险、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后续建设各项工作,足额储备隔离救治资源,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硬件支撑。

薛明耀要求,要严格施⼯标准,合理布局功能分区,科学设置医务、患者、垃圾清运等通道,实现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要强化设施配套,完善⽔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舱医院达到运⾏标准。要着眼长远,进一步细化方舱医院启用的具体工作内容,科学设置床位,提前做好人员设备调集、医疗物资装备购置等各项准备工作,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到岗,确保疫情发生后能第一时间启用。要坚持“平战结合”,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人员配备和规范化培训,围绕患者入住、救治、出院等全流程开展演习演练,梳理漏洞,查补短板,全面提升防疫应急处置能力水平,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副市长邓志蓉、高喜全,市政协副主席贾龙斌参加调研。(袁泉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