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17 09:05:1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部分党组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市政府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政府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深入对标对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会议要求,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增强和提高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要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在制定各方面决策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将上级精神与市情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把所分管方面的工作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衔接起来、统一起来,一体贯彻、一体部署、一体推动。要不断增强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着眼全局、统筹兼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旗帜鲜明讲政治、紧密协助讲团结,切实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